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为什么氮化硅铁已经被应用于炼钢工业

发布时间:2020-10-26
  氮化硅铁作为一种氮合金材料,可以作为炮泥生产的原料。同时,在炮泥中加入适量的氮化硅铁,可以有效提高炮泥的封堵能力,满足高炉出铁的要求。当然,铁氮化硅还有其他用途,可以作为耐火材料。总的来说,氮化硅铁功能多,特性多,通过合理的应用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事实上,氮化硅除了具有多种功能外,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分类方法分为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的氮化硅可以应用于不同的领域,发挥不同的作用。如果按物理形态划分,氮化硅铁可分为铁氮化硅粉、铁氮化硅颗粒和铁氮化硅块。根据用途,可分为耐火材料用氮化硅铁和炼钢用氮化硅铁。如果按材料特性分类,耐火材料用氮化硅铁可分为耐火材料用普通氮化硅铁和耐火材料用稳定氮化硅铁。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肯定自己对氮化硅铁的了解不是很全面。在这里,我们将与用户分享一些氮化硅铁在炼钢行业的应用信息。
  在炼钢中,粒状氮化硅铁最初用于生产取向硅钢,可以稳定地为钢水补充一定量的氮。中国每年使用的铁氮化硅量达到数百吨。随着冶炼技术的进步,我国高强度微合金钢生产发展迅速。钢的强化微合金元素主要包括钒、铌和钛。根据计算对比和实际生产应用,采用FeV50+FeSi3N4微合金化方案生产HRB400钢筋,将大大降低钢材的生产成本。这对建筑钢材生产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具有重要意义。氮化硅铁作为一种廉价的提供氮源的合金,在未来其他钢种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